党派团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民革新疆区委会

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民革新疆区委会日前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民革新疆区委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民主党派自觉自愿的选择,作为新时代参政党,民革要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准确把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革新疆区委会各直属支部负责人、民革乌鲁木齐市委会副主委、区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涂志凌)

民进新疆区委会

参观毛泽民故居

民进新疆区委会党支部日前前往乌鲁木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泽民故居参观。
  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民故居复原陈列馆、毛泽民办公室和宿舍、原财政专修学校旧址。回顾了毛泽民烈士在新疆的革命工作史,缅怀了毛泽民为促进新疆经济发展进行的一些列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早期发展以及新疆人民生活改善作出的卓越贡献。
  民进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钰华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新疆区委会要把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教育作为民进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的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民进新疆区委会会员中走深走实,学出成效。
  民进新疆区委会老领导胥明渊说:“毛泽民烈士服务边疆、热爱边疆,时刻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作为民进新疆区委会老同志,要传承毛泽民同志一心向党、魂铸天山的精神,尽好参政党职责,发挥余热、服务边疆。”
  民进新疆区委会农业大学支部副主委田新建表示,通过瞻仰毛泽民烈士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在政治上受到了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加强党史的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绩实效。(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