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表彰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协表彰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 
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5月20日上午,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自治区政协对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的重要提案予以表彰。
  此次获表彰的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内容涉及教育科技文化、资源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稳定改革、社会治理、医药公共卫生等领域,以历史性、广泛性、真实性、公平性为评选原则,在注重有影响力的同时,也考虑到各方面的代表性。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区世界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的提案》受到表彰。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盛春寿代表委员会登台领奖。他表示,委员会积极调动委员会委员主体作用,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我区世界文化遗产的社会作用、经济作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提出的建议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这件提案凝聚了委员会委员的心血和智慧,相信一定能助推世界文化遗产事业发展,从而推进新疆文化遗产事业发展迈上新的水平。
  “入选最有影响力的提案,对我们今后做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是一个鞭策和激励。”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在2006年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新疆饮用水源地保护规划的提案》也榜上有名。蒋平安说,他在提出建议的后续几年里一直持续关注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又先后两次提出关于加大饮用水水源地建设方面的提案。听到2020年新疆全面实现了饮水安全的消息后,他感到非常自豪。
  “此次评选出的100件有影响力的重要提案,有说服力,有代表性,能够真实、客观地反应70年来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为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作出的巨大贡献,有效地激发了今后委员们建言献策的履职热情。”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季介绍,自1951年自治区政协成立以来,共收到提案37085件,立案32667件,截至4月17日,共征集各方面有影响力提案361件,为本次评选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自治区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名单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