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优秀履职奖:榜样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委员优秀履职奖:榜样力量
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5月20日上午,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20名委员获得2020年度“自治区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
  在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设立委员优秀履职奖并给予表彰,是对优秀委员履职尽责精神的高度肯定,具有重要意义。
  协商民主显智慧,凝聚共识开新局。70年来,一代代政协委员勇于担当,实干笃行,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展现政协作为,为新疆大地旧貌换新颜书写了精彩篇章。
  2020年,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每一战都有自治区政协委员的身影。
  他们,疫情不散身不退。木胡牙提·乌拉斯汉委员白衣执甲,坚守临床一线;岳峰委员用好新媒体,“点亮”城市,驱散百姓心头阴霾。
  他们,精准务实助脱贫。窦刚贵委员十三年如一日为策勒县提供法律服务;钱金耐委员助推新疆好物优质优价,带动新疆果农增产增收。
  他们,敢于发声促团结。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委员坚定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持续发声亮剑;麦麦提·居马委员参加新疆专题宣介会,积极讲好新疆故事。
  他们是教师,是科学家,是基层干部,是民营企业家……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政协委员。
  “一身土,两脚泥”,他们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汇聚在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他们牢记责任与担当,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对履职表现优秀的委员进行表彰,蕴含着强大的榜样力量,将在全区各级政协委员中树立起模范,激励委员强化自身责任担当意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民主协商的独特优势,做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中展现新风采。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