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再度开讲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再度开讲
时间:2021-06-2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再度开讲

支部书记讲党史 赓续精神悟初心

6月23日,“新疆政协·雨露讲坛”精品栏目——“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再度开讲,自治区政协机关四名党支部书记轮番上阵,带来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和一段段深刻的感悟。
  “新疆政协·雨露讲坛”自2016年创立以来,相继开设“身心在位演兵场”等多个专栏,为机关干部搭建起一座学习互动的平台,促进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在碰撞中提升,受到热烈欢迎。
  “支部书记讲党史”是今年“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的首秀。讲坛上,政协机关第九、十、十一和十四党支部书记兰加明、唐志荣、高远涛和王泓,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分别以“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筚路蓝缕 独立自主 从苦难走向辉煌”“学习百年党史 汇聚强大力量 维护机关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为题,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专栏建立点评机制,由机关党组成员现场点评,促进大家在总结中成长。
  据了解,今年的“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还设有“处室领导谈管理”“驻村干部谈感受”“业务骨干谈能力”“年轻干部谈成长”等4个主题,将陆续在每周三下午的“新疆政协·雨露讲坛”集中讲授,通过经验传授、心得交流,不断强化政协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培养“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分享生动有趣,‘干货’很多。”机关干部雷斩波听得很认真,不时低头做笔记。她认为“演兵场”是学习党史的好课堂,支部书记们把党史理论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使她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机关第十党支部书记唐志荣为了讲好这堂课翻阅了大量资料。他说:“感谢政协机关给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准备的过程本身也是一次深入的学习。”

 

作者:刘惠娟、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