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时间:2021-07-0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实况,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雄心壮志,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各民主党派的选择。民革新疆区委会要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在建言资政中凝聚更广泛共识,更好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观看着庆祝大会直播,自治区政协委员、政协阿勒泰地区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巴克提夫·伊纳亚特心潮澎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从九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科学总结、为每一位党员加油赋能。作为一名已有3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要以今天为崭新起点,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忘我工作,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呼图壁县城镇陕西寺阿訇杨杰的眼眶湿润了。他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人民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新疆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英吾斯塘乡阿瓦提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巴州歌舞团声乐队队长乌尔娜感慨地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这盛世!”她说,在党的领导下,她所在的这个南疆小村庄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村民们学习科学种植技术的热情很高,当地红枣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她表示要继续发挥文艺优势,带领村民们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引领各族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勇毅前行,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驰远天合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居来提·库尔班热血沸腾。他表示,作为年轻的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主动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音未落,天安门广场上响起热烈掌声……正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的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市第十一中学教师卢宏英此时也激动难抑。“特别振奋!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的含义!”她说,作为一名教育界政协委员,将用实际行动守好教育阵地,随时准备为党、为祖国的伟大事业奉献一切。
  “总书记的讲话真是太提气了”“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一大早,远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新奇律师事务所的微信工作群就热闹起来,大家激动地分享观看庆祝大会的感受。奇台县政协委员、该事务所主任王海燕在群里说:“这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得来的。”她表示将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各族群众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在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张迎春、刘惠娟、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