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协系统“同唱一首歌” 歌声寄情颂党恩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影像
全区政协系统“同唱一首歌” 歌声寄情颂党恩
时间:2021-07-0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唱支山歌给党听……”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了乌鲁木齐市标志性地标——红山上,一声细腻婉转的京剧花腔,惊醒了枝头的鸟儿。一群人身着正装,手握红旗深情唱出悠扬的旋律……这是自治区政协系统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视频短片的一个镜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自治区政协党组决定开展包括“同唱一首歌”在内的“十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各地州县(市)各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并录制视频,以“同唱一首歌”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歌声抒发对党深切的热爱和祝愿。
  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英参加了乌鲁木齐市政协组织的“同唱一首歌”活动,并且以京歌开腔、创新歌曲演唱形式。“这是我们从小耳熟能详的一首老歌,每当唱起它总是热泪盈眶。”陈英说,把京剧元素融入其中,希望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好政协委员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实际作用。
  “‘同唱一首歌’活动方案从今年四月下发,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各地政协的视频制作创意十足、极具特色。”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盛春寿介绍说,几个月来全区政协系统6000多人参与了活动,包括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其中党员约2600人,还有近万名群众也参与到视频拍摄过程。
  目前,全区各级政协系统报送的“同唱一首歌”活动视频已完成最后的混剪和后期制作,形成了极富政协特色、又具各地风情的视频短片,将于近日在政协网站等媒体播放。
  几个月来,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坚持进行《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排练,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大家精益求精。作为领唱的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孔都孜扎衣塔亚认真参与每一次排练,她希望以最饱满的热情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诚的生日祝福。
  “我从小听着这首歌长大,能够在建党100周年时和全疆政协委员同唱这首歌,觉得无比光荣和激动。”自治区政协常委安萨尔·斯买热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昂首前行,现在,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我们从心底感恩伟大的党。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走进绿草如茵的那拉提,走进美丽浪漫的花海,走进独具特色的六星街,走进风情浓郁的喀赞其……悠扬的歌声飘扬在美丽的伊犁河畔,表达着伊犁人民对党的美好祝福、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
  在库木塔格沙漠的无边沙海里,民间艺人马春林和楼兰歌舞团演员阿里木·阿不都身着盛装盘膝而坐,拉起了动人的旋律。在这片瓜果飘香、充满热情与希望的土地上,鄯善县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民间艺人们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庄重而深情地唱响了同一首歌。
  同唱一首歌,共叙爱党情。“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这旋律在天山南北久久萦绕,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