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网上书院举办“品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线下讲读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书香政协 > 动态
全国政协网上书院举办“品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线下讲读会
时间:2021-07-07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全国政协网上书院举办“品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线下讲读会 汪洋主席出席并讲话

为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网上书院举办线下讲读会,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委员诵读党史重要文献、经典著作和讲党史故事等,联系自身履职实践分享思想感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中,张连起、李霭君、肖苒、吕逸涛、杨毅周、胡卫、周予援、潘晓慧、姜大明委员按照党史脉络,分别讲读了毛泽东《七律·长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节选)、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习近平《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告台湾同胞书》(节选)、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等经典篇章。最后,由海霞委员领读,政协读书群11位群主共同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

汪洋充分肯定讲读活动的形式和成效。他指出,这次线下交流会别开生面,展现了委员们在学党史、悟思想方面取得的成果,体现了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是委员读书活动的亮点,也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形式创新,值得充分肯定。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推动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200余位全国及地方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机关主会场和河北、上海、浙江、江西、贵州、陕西分会场参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万钢、卢展工、马飚、李斌、汪永清、刘新成出席讲读会。

作者:吕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