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继续同心同行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心得交流
不忘初心使命 继续同心同行
时间:2021-07-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不忘初心使命 继续同心同行

    按照农工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农工党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不断深化对中共党史的认识。
  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中国百年以来的沧桑巨变,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爱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根植于中国实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不息、奋斗不止的结果,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包括农工党在内的民主党派的共同选择。正是这一正确的历史选择,农工党才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时代洪流中奋楫前行,有所作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农工党党员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的理解,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掌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
  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全面回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历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努力方向、工作布局、着力重点等作出系统阐释和战略擘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共同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思想理论,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整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历经磨难挫折,依然风华正茂,保持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创造了党的建设这一重要法宝,也为政党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和经验。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以执政党为师,学习执政党建设经验,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新”“三好”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部署,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关于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管党战略,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再上新台阶。
  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责
  回顾百年中国共产党史,各民主党派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在统一战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学习中共党史,就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历史职责,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农工党党员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所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紧扣自治区稳定发展及“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为促进社会稳定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作者系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

 

作者:孟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