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汇聚磅礴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汇聚磅礴力量
时间:2021-07-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我区各级政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坚定理想信念 汇聚磅礴力量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7月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组书记焦亦民强调,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入理解,吃透弄懂,持续学、深入学、跟进学,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水平和成效。
  7月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历届优秀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退休老党员干部代表,机关干部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所欲言谈感想。州政协委员、华电昌吉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石建国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之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立时代潮头,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据了解,昌吉州政协还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委员座谈交流学、委员培训专题学、干部大会集中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政协和田地区工委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作用,用机关党支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学,退休老干部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让每名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大家表示,要结合人民政协职责使命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在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画出更大同心圆上积极作为,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促进民生福祉上勇于实践,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力量。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协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制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党组书记、主席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让新时代政协工作更有质量、更有成效,在实践中交出服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履职答卷。”
  7月7日,克拉玛依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主席包尔汉·卡哈尔表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协商为民的重要作用,以共同奋斗目标促团结、聚合力,激发奋斗精神。

7月6日,双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分层次、分步骤开展学习研讨工作,持续做足“学”的文章、“引”的文章、“创”的文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把握履职中心环节,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麦盖提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要发挥广大政协委员身处基层一线的优势,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在各族群众中传播共识,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打牢思想和社会基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智慧力量。

作者:刘惠娟、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