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履职本领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履职本领
时间:2021-07-0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履职本领

7月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政协机关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的教材,及时制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宣传工作方案,用好政协网报刊馆院“五大阵地”,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乡村振兴联系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户和各党支部,结合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四微”活动开展好宣讲。要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进一步拓展“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群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把“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打造成政协的特色品牌。要依托“访惠聚”驻村、结亲走访、赴单位所在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水平和成效。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