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
时间:2021-07-12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5日至6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到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要求,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工作动力和实效。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来到伊宁市、霍尔果斯市,调研伊犁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程项目,深入园艺、服装、馕等生产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各族职工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经营、劳动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伊宁市喀尔墩乡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之路,加大自主创业引导扶持力度。如今,东梁村五巷成为小吃网红街,带动全村年游客接待量达2万人次,人均增收1200元。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调研时指出,要做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下足功夫培养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伊犁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引导伊犁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党史学习上再用心,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再用情,在把握关键节点上再用力,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产业就业,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快推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为建设大美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伊犁州党委书记邱树华等一同调研。

作者:张云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