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坚定不移跟党走 齐心谱写新篇章

7月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界别委员、爱国宗教人士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会议强调,要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筑牢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社会基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界别委员、爱国宗教人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新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巩固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将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刘惠娟)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

坚定不移跟党走 和衷共济启新程

连日来,我区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多种形式展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民革新疆区委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八届十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区委会主委蒋平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区民革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盟新疆区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会主委陈旗强调,全区盟员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扭住双向发力这一关键,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广泛凝聚稳疆安疆正能量。
  民建新疆区委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工作部署会议。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翟建芳指出,新疆民建各级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同时以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好职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
  民进新疆区委会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机关干部、会员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区委会主委包安明说,新疆民进各级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和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将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之中,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建睿智之言、进坦诚之谏、聚发展之力。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会主委孟庆才强调,全区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把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安民指出,新赶考路上,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社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自治区工商联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初步安排。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分管领导要积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地工商联、直属商会要迅速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党派人士迪丽娜尔·阿布拉表示,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刘惠娟、朱婉婷、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