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2021-07-2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7月2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学习会。
  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和部分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及外出学习培训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在理论上融会贯通、在思想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上紧抓不放。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活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四史”宣传教育贯通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通过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全覆盖。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持在协商议政活动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要在意识形态斗争中担当作为,引导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机关干部坚定站在反恐维稳和凝心聚力的第一线,响亮地发出政协声音,以行动和作为交出合格履职答卷。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马雄成、艾则孜·木沙出席会议。

作者:刘惠娟、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