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案办理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协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案办理
时间:2021-07-2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案办理

从“纸上”落到“地上”

近日,自治区气象局举行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提案人、主办单位、会办单位结合实际,围绕《关于提高冰雹检测和预警水平,减少冰雹灾害损失的建议》,就我区防雹减灾情况提建议、听解答、作回应,讨论现场暖心又热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协立足本职,将推动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收到的提案中,遴选出76件社会关注度高、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提案,并交由30家提案承办单位主办、34家单位会办,又从中挑选出2件提案作为2021年重点提案,由相关领导领衔督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遴选出的76件提案,大到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发展,小到解决“停车难”、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一纸提案,抒写着政协委员心系民生为民尽责的情怀,蕴含着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深情。
  在自治区政协的积极推进下,各主办单位、会办单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办理责任,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与开展和推进的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召开提案办理会、专题调研、现场办案等多种方式,研究和解决提案办理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切实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上下功夫,确保提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个个有效果,真正使提案办理符合民心、顺应民意、实现民愿。
  为使民生问题解决从“纸上”落到“地上”,推动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自治区政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持续跟踪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问题问到了关键处,建议提到了点子上;有关部门回应有重点、有举措、有针对性,提办双方各抒己见、坦诚协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