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之家获评人民政协优秀“委员工作室(站)”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之家获评人民政协优秀“委员工作室(站)”
时间:2021-07-2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之家获评人民政协优秀“委员工作室(站)”

“有事多商量”彰显协商文化

7月20日,由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主办的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暨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之家是新疆唯一一个光荣上榜的委员工作室(站)。
  基层协商民主是我国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委员工作室(站)是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政协委员坚守履职为民、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窗口。2020年,全国“委员工作室(站)”建设工作迎来发展高峰,同年6月,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挂牌成立。
  成立以来,克拉玛依区政协组织委员实地开展“教育领域重点基建项目”“商务旅游资源利用情况”“生活垃圾分类”等一系列视察调研专题项目后,在委员之家以协商座谈的形式总结了视察调研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42个,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51条。在这里,政协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委员们共商国是、交流心得,力求“沉下去”,将社情民意“收上来”,当好群众的“传话筒”。委员之家还有一间“商量书屋”,大家在读书交流中凝聚起基层协商的智慧力量。
  “获评优秀委员工作室(站)我们倍感荣幸,是压力也是动力。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我们希望利用委员之家开展面对面协商,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立足协商解决具体问题,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把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贯通起来,拉近政协与基层群众的距离,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克拉玛依区政协主席吕卫国说。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