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1-08-0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力度

7月30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兵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紧扣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不断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力度,进一步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广泛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上持续用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持续用力,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政协之为、政协之力、政协之能,助力自治区党委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政协贡献。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艾则孜·木沙,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参加会议。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