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8-0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深学细悟见真章 凝聚共识再发力

近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30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大家表示,通过深入系统学习研读,在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等方面深受启发、很有收获,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深邃、内容博大精深、体系科学严密,提出的重大思想、作出的重大论断、阐述的重大观点,都是在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基础上提炼形成的规律性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既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生动教材。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广泛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上持续用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持续用力,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政协之为、政协之力、政协之能,助力自治区党委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政协贡献。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