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在事 做贴心人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办实在事 做贴心人
时间:2021-08-0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办实在事 做贴心人

——自治区政协机关统筹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下,自治区政协机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行统筹推进。机关干部们积极帮助结对亲戚理清发展思路、发展生产、转移就业、就医就学等,切实解决结对亲戚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夯实社会稳定的群众基础。
有困难,就找我
  原汁原味的清蒸羊排、粒粒飘香的抓饭、皮薄馅多的烤包子……7月的一天,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村民斯马依力·阿布都热依木家里飘出诱人的香味,这是他的结对亲戚——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沙拉买提·买买提明第一次来认门,买了新鲜食材亲自下厨给家人们“露了一手”。
  一家人欢聚一堂吃过饭,坐在葡萄架下喝茶、聊天。看到斯马依力的妻子约日古丽·艾米拉克身体健康状况不好,沙拉买提·买买提明心里很不好受,对约日古丽说:“以后有我在,家里有啥困难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
  沙拉买提·买买提明还专门去商场,精心为约日古丽挑选了几件面料轻薄透气、款式简洁大方的新衣服。穿上新衣服的约日古丽高兴得一个劲儿道谢:“太合身了,面料真舒服。您真是我的贴心人!”
小文具,大爱心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当个大英雄!”
  “我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普通话,将来一定考上大学!”
  ……
  前不久,恰江村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远方的礼物,他们争相向老师表达心底的喜悦。
  这些价值近千元的礼物是孩子们曾经的老师——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宋鲁虹、王燕专门送去的。“一年前在村里支教时,他们都是我带过的孩子,那些日子是我最美好的回忆。”看着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听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王燕的心里涌起暖流,眼里泛出泪花。
  宋鲁虹是两年前带过这批孩子的支教老师,虽然因为工作关系没能到村里,但每一件礼物都是她精心挑选的。通过视频电话,她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孩子们。她深情地说:“这些小朋友上小班由我带,中班由王燕‘接班’。即将毕业了,我们为每个人准备了一份毕业礼物,祝福他们快乐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辣椒红,日子火
  鲜红的辣椒翘着尖脚,又大又圆的西红柿像小灯笼挂满枝头……正值盛夏,烈日炎炎,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村民阿不都尔素力·卡德尔家的菜园里生机勃勃,五彩缤纷。
  “快来看,你上次送的菜苗长得多好,我们吃不完还送到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上卖过好几回呢!”前不久,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刘君刚跨进结对亲戚阿不都尔素力家院门,就被拉着进到后院“欣赏”辣椒和西红柿的长势。今年3月结亲期间,刘君得知阿不都尔素力正在筹建蔬菜大棚,赶紧买了一批菜苗送过来,希望为他家办点实事。几个月来,她每次打电话都操心菜苗的长势,还请村里的技术员上门给大哥进行蔬菜种植指导。如今看到蔬菜长势这么好,她高兴地说:“明年可以扩大规模,我继续帮助你!”
  “太好了!明年我们好好种菜,到巴扎上专门租个摊位,我们的日子一定比辣椒更红火!”一家人高兴地讨论着,幸福在每个人脸上荡漾……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