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时间:2021-08-1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8月1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家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深受教育和启发。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立足本职岗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湘江战役被誉为红军长征史上“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一战,是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数万红军将士以生命赴使命,用信念铸起了不朽的丰碑。电影以真实的战争场面还原和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党中央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坚定信念,全面展现了红军将士勇于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红军战士抱着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顽强拼搏、视死如归,让我们肃然起敬。”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贾斌激动地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的担当精神和严守纪律的大局观念,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他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勤于实干、积极作为,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观影过程中,在机关党委工作的温古松木·再尼丁数次感动落泪。“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靠的就是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干好主责主业,增强机关党委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好机关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把新时代机关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机关服务中心的很多同志也流下热泪。已有29年党龄的刘衍圣说,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和魂,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保洁部主管叶斯拉依说,通过这部电影,深刻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她表示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在平凡岗位上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作者:刘惠娟、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