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工委会、妇委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工委会、妇委会
时间:2021-08-2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工委会、妇委会

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履职能力

8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分别召开工会委员会、妇女委员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妇女委员会委员。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机关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工人阶级、劳动群众和妇女同志,高度重视工会和妇女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希望政协机关工委会、妇委会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求,根据机关党组工作安排,落实好机关党委各项任务,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新一届机关工委会、妇委会要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妇女同志合法权益,努力建设“职工之家”“妇女之家”,进一步发挥工委会、妇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干部职工的本领,把做好机关群众工作与自身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相互提高,不断提高党的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建功立业。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