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感悟驻村经历 展现担当作为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感悟驻村经历 展现担当作为
时间:2021-08-2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8月25日下午,“新疆政协·雨露讲坛”精品栏目——“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第四场“驻村干部谈感受”精彩开讲。三名曾参加“访惠聚”驻村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政协机关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驻村工作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收获。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出席。

办公厅人事处副处长李洋曾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夏普吐勒村担任第一书记三年,他以《驻村时光的苦与乐》为题,围绕如何化解驻村工作的苦、看待其中的乐,如何不断成长历练进行讲述;办公厅老干处副处长贾孜拉·木哈买提都拉,结合2020年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硝迪盖托格拉克村驻村期间的经历,就如何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进行讲述;办公厅委员联络和基层政协工作处副处长阿布都艾尼·麦麦提,讲述了他在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格克皮乃克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三年间,如何发挥“指导员”“领航员”“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作用,真抓实干出成效的感受。

机关负责驻村工作的领导在点评中指出,驻村干部用心用力用情投入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要学习驻村干部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践兑现庄严承诺,为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2014年以来,政协机关先后派出多名干部在喀什地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开展工作,2018年,又分别向巴楚和伽师两县深度贫困村派出10名第一书记。

政协机关干部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维护社会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民族团结、夯实基层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