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委重视支持 政协地工委指导推动 设置“四委两室”有效破解“两个薄弱”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喀什地委重视支持 政协地工委指导推动 设置“四委两室”有效破解“两个薄弱”
时间:2021-09-0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喀什地委重视支持 政协地工委指导推动 设置“四委两室”有效破解“两个薄弱”

按照喀什地委要求,目前喀什地区11个县(市)政协已完成“四委两室”机构设置,增设机构44个、增加人员编制47个,已到位干部43人。这是喀什地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地工委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采取的切实举措。

政协喀什地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古丽娜·肉孜介绍说,在地工委积极争取下,今年5月8日,地委编委下发通知,批准稳步推进各县(市)政协规范设置提案、经科教文卫、宣传学习和文史、民族宗教法制等4个委员会,和1个办公室、1个委员工作联络室,各核定科级领导职数1名。该通知为县(市)政协全面履职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构保障。

近年来,喀什地工委在地委领导下主动履职、积极作为,赢得了重视和支持。为破解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地工委于2019年指导疏附县政协先行先试、挂牌设置“三委一办”取得成功。在2020年初召开的地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地委主要领导明确表示要为切实解决“两个薄弱”提供支持和保障。地工委紧抓机遇、迅速行动,在之前调研基础上再次深入地区12个县(市)政协详细摸底,针对政协组织建设薄弱、专委会设置不健全问题,总结试点县经验,向地委提出在各县(市)政协设置“四委两室”机构的对策建议,受到重视和采纳。

地工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郎建林告诉记者,编委通知下发当日,地工委即委派机关负责人赴疏附县蹲点指导,并于5月14日在该县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各县(市)政协稳步健全机构、完善机制、定岗定责。

“专委会成立3个月来,已经开展多次宣讲、培训和调研,发挥了重要基础性作用。”疏附县政协副主席米日萨力·司马义负责联系新成立的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他说新配备的专委会副主任和界别委员联系紧密,促进履职有了新样子。岳普湖县政协机关干部编制由以前的10个增加到16个,激发了机关干部的工作活力,新到岗的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孙春荣说:“政协工作大有可为,我要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为努力方向,为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贡献。”

与此同时,地工委还聚焦协商主业,强化调研、协商、民主监督活动联动协同,积极为县(市)政协搭建工作交流平台等,推进乡镇委员联络组建设,全力破解基础工作薄弱问题。“县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基本解决,推进了地区协商工作的提质增效。”古丽娜·肉孜表示。

 

 

作者:张迎春、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