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在位演兵场”:不负韶华 勇担使命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身心在位演兵场”:不负韶华 勇担使命
时间:2021-09-0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身心在位演兵场”:不负韶华 勇担使命

9月2日下午,“新疆政协·雨露讲坛”精品栏目———“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第五场“年轻干部谈成长”拉开序幕,6名政协机关年轻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畅谈体会、分享收获。

办公厅人事处干部张秋丽结合在喀什地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叶坎买里斯村幼儿园的支教经历,表达了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信心和决心;办公厅秘书处干部宋丰君围绕到政协机关工作后,思想认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发生的积极变化进行了讲述;办公厅总值班室干部李光宇通过工作中的几个片段,就如何成长为新时代合格政协机关干部谈了体会和认识;办公厅宣传信息中心干部黄家敏讲述了在公文写作和新闻宣传工作实践中的体会和收获;亚洲中心时报社干部刘惠娟畅谈了从事新闻工作的成长感悟;研究室理论处干部金刚以《收获 成长 感恩》为题进行了分享。

机关领导在点评中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高度重视学习,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机关各处室的排头兵、突击手;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报名去艰苦环境锤炼党性、砥砺初心、提高能力、建立功业;要勇于奉献,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用行动诠释担当,用辛劳书写奉献;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到“五个坚持”,践行“三个表率”,为建设模范机关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机关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2020年,机关进一步创新培养方式,开展厅级领导“传帮带”活动,由16名工作经验丰富、德才兼备的厅级领导与25名“90后”年轻干部结对帮扶,16名处级领导协助开展日常帮带活动,采取从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传的方式,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