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0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9月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界别委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贯彻落实要求。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百年大党关于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成熟和自信,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委员会各位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的重大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努力在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宣传教育上持续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强大动力,让“五个认同”扎根各族人民心中,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