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乌鲁木齐市第七届委员会 社会服务 情暖人心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民盟乌鲁木齐市第七届委员会 社会服务 情暖人心
时间:2021-09-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民盟乌鲁木齐市第七届委员会

社会服务 情暖人心

2016年以来,民盟乌鲁木齐市第七届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2020年、2021年,分别被民盟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和“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我们要回来建设家乡,以此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8月的一天,说起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工作的理由,家住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南路众泰社区的金凯瑞眼里闪烁着光芒。2017年,金凯瑞和孪生妹妹金凯琦一起参加高考,两人以优异成绩被大连理工大学和重庆大学录取。两个孩子同年考上大学本是喜事,但是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全家人都忧心忡忡。民盟乌鲁木齐市委会了解情况后,立即筹集31200元助学金,为包括金凯瑞兄妹俩在内的18名贫困学生解了燃眉之急。

民盟乌鲁木齐市第七届委员会始终关注困难群众,集智聚力助推脱贫攻坚。2019年,市委会向皮山县巴什铁热克村贫困村民捐赠170台暖风机,用实际行动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和谐发展奉献爱心和力量。市委会走进社区、乡村,发挥盟员中医疗领域专家多的优势,每年不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免费义诊、送医送药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送去免费药品,提供医疗建议,让各族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在大医院才有的专家诊疗服务。市委会还走进乡村、社区,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工作,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市委会在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全市盟员一封信》,号召全市盟员立即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参与支持抗疫工作。全市160名盟员积极响应,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1.95万元。盟员中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奉献精神奋战在抗疫一线。盟员中的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组织企业捐款捐物达135万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较量中,市委会展现的精神风貌获得民盟中央充分肯定,并被授予“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今年7月,民盟乌鲁木齐市委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孙晓伟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实效,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