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组织科技界别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组织科技界别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时间:2021-10-1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组织科技界别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加快推进科技创新 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科技界别政协委员日前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围绕“推进国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创新基地、中心建设,形成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开展专题视察。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资源化学研究室等,详细了解新疆分院发展历史、主要研究领域、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当前科研创新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和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天文台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视察组认为,长期以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结合新疆实际,不断凝练与提升科技创新目标,在绿洲生态与绿洲农业、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成矿域与地质找矿等领域潜心钻研,硕果累累、成效显著,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视察组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科技创新思想,发挥科技高地优势,积极对接新疆农业、旅游、矿产开发、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加大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力度,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推广,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强大引擎。

伊力哈木·沙比尔强调,科技界别委员要持续关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深入研究全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现状。教科卫体委员会要搭建好交流平台,通过汇聚委员智慧提出有效建议,引导委员围绕新疆石油石化、煤炭煤化工、电力、纺织服装、电子产品、林果、农副产品加工、馕、葡萄酒、旅游等“十大产业”建言献策,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布局,形成科技发展新优势,推动自治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