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1-01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事坐上“直通车”

本报讯 “这条路上的坑全补好了,缺了的窨井盖都安装上了……现在我们出门又安全又方便。”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马料地街,来往行人欣喜地说起这条路的变化。

马料地街路况的变化,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通过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平台,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充分发挥了“直通车”“助推器”“连心桥”的作用。

9月初,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领导接到群众反映,马料地街道路和窨井盖受损,路灯也很久不亮,影响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民革新疆区委会组成的调研组很快赶到马料地街深入了解情况。

原来,近年该片区实施改造工程,过往施工车辆损坏了道路和窨井盖,一些裸露的窨井仅以钢板覆盖,原有路灯也随片区拆迁整体拆除……这给周围两个住宅小区居民和附近小学师生等人员出行带来很多不便。调研组决定通过政协信息“直通车”帮助解决马料地街附近群众出行难题。一周后,市委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改造工程立即开工。

仅仅一周后,马料地街变了:路面上的大坑填上了,损坏的窨井盖换上了新的;通往西外环的人行道路由原先的一米加宽到了3米,还用水泥砌好了坡道,方便轮椅、自行车通过;沿线的路灯接通,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

作者:刘惠娟 雷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