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前进 同心奋斗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携手前进 同心奋斗
时间:2021-11-1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携手前进 同心奋斗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说,民革新疆区委会将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凝聚智慧力量,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建诤言献良策,努力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民革力量。

民盟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尤江斌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盟员在推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中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努力推动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翟建芳说,民建新疆区委会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加强对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的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献计出力。

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表示,民进新疆区委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响应全会的号召,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文化润疆”贡献力量。

“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表示,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积极参政履职、建言为民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全会精神中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和聚力方向,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能力和水平。”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副主委李安民说。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斯日古楞说,自治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强化工商联党组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大力建设“服务型工商联”,以实际行动助推新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会的胜利召开,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无党派人士、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布娲鹣·阿布拉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能力,在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张云梅、托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