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砥砺政治品格 锤炼过硬本领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砥砺政治品格 锤炼过硬本领
时间:2021-11-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11月17日下午,“新疆政协·雨露讲坛”——2021年“身心在位演兵场”专栏收官,政协机关5名年轻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在“年轻干部谈成长”板块说思想认识、谈成长经历、分享实践感悟。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出席。

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处干部于瑞淼表示,青年干部不仅要“埋头干”,还要“抬头看”,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办公厅财务处干部张明慧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加入政协“大家庭”以来感受到的温暖和获得的成长;办公厅人事处干部阿依达娜·卡得尔汗结合本职工作,以《心怀敬畏 砥砺前行》为题进行了分享;亚洲中心时报社干部朱婉婷希望成为新疆政协新闻宣传事业的一粒沙,用记者笔触记录新疆的发展变化,讲好新疆故事、政协故事;办公厅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干部王烜以农作物“墩苗”为喻,表示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边学边干中扬长补短,锤炼过硬本领。

点评领导指出,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加强政治学习,锤炼政治品格,在学思践悟中提升业务水平;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脚踏实地,脑勤手勤眼勤腿勤,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和挫折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以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近年来,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部署要求,机关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通过成立自治区政协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建立厅级领导“传帮带”机制,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优化青年干部成长路径,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培养了一支敢于担当、素质优良的青年干部队伍。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