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八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八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1-2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八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联系委员办实事 疏通窨井解民忧

“感谢政协,这件实事真是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近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八党支部积极联系委员,为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石油新村片区红庙社区金桥小区居民解决了43个窨井堵塞难题,获得居民们的点赞和好评。

金桥小区是城镇老旧小区,建设年代较久,设施老化,物业管理不完善。前不久,社区干部走访时发现小区内有五栋楼的污水井堵塞严重、存在漫溢风险,影响了200多户居民的正常生活。政协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员得知此事,立即前往实地察看情况,听取居民诉求,与社区干部商量解决方案。

天气逐渐寒冷,疏通工作迫在眉睫,找到经费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机关第八党支部的积极协调下,自治区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副主委、新疆金诚住房置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张晓平表示无条件提供经费支持。

11月9日,疏通工作开始了,维修人员对金桥小区所有楼栋污水井逐一进行检查、疏通,机关第八党支部纪检委员全程监督,保证专款专用,保质保量。小区居民们感慨说:“多年的老问题解决了,再也不用担心冬天下水堵塞溢出结冰了。”

一周后,该小区43个污水井的疏通工作全部完成。在张晓平委员支持下,小区还将安置12个分类垃圾桶,解决垃圾投放点脏乱差状况。

红庙社区的干部们高兴地说,政协机关党员和政协委员不仅为小区疏通了污水井,更是疏通了居民的心结,切实为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和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员们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后还要多多留心身边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