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倡议书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倡议书
时间:2021-11-2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决定在全区政协系统广泛开展“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热潮。倡议书全文如下:

“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倡议书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新的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动员令。自治区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并下发通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有部署、政协见行动、委员要担当。自治区政协决定在全区政协系统广泛开展“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作为“委员作业”的重要内容,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此,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本职工作和日常言行上,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二、坚持优良学风,做深学细悟的示范者。坚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联系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统筹起来,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三、广泛凝聚共识,做宣传宣讲的引领者。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用好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以基层一线为宣讲阵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和载体,依托参与“访惠聚”驻村、第一书记、干部支教等工作,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面向各族群众宣讲阐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取得的前所未有成就,讲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讲实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讲活党百年积累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讲好中国故事和新疆故事,通过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网、报、刊、端、微”协调联动、“微故事、微分享、微行动”协同发力,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各族群众中去,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四、发挥特长优势,做落地落实的推动者。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十个方面重大举措、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和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把准工作着力点,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在政协舞台、界别群众、本职岗位中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

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前行的力量,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实践,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