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人心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基层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人心
时间:2021-12-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基层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人心

连日来,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走进乡村、社区、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为各族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做好党的“传声筒”和“扬声器”,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4年,咱们村还是自治区级贫困村,去年全村人均收入已接近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怎么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11月22日,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正在给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续在该村开展“访惠聚”工作四年多来,玉克赛克委员亲眼目睹了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他结合这些变化进行了生动讲述、赢得阵阵掌声。半个月来,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已先后进行3次宣讲活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让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他表示。

1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向集团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中泰力量。

“看,你家今年收入比去年高出2000多元,这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11月24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英吾斯塘乡阿瓦提村,自治区政协常委、巴州歌舞团声乐队队长乌尔娜正在入户宣讲。六中全会召开后,乌尔娜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积极向村民宣讲全会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每到一户村民家,她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计算出收入增长情况,让村民惊叹不已,大家说:“不看不知道,这一看更明白党的政策有多好,我们老百姓有多幸福!”

“哦,中国,我要为你画一幅画,用春天百花的色彩,用五星红旗的光芒…… ”近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的学生们在排练新节目,以合唱和诗朗诵讴歌伟大的党,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节目的灵感来自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该校教师卢宏英。课堂内外,她经常向学生宣讲全会精神和党史小故事,还组织他们排练节目,让六中全会精神植根青少年心灵深处。

11月26日下午,在吐鲁番市鄯善县辟展镇田园社区,县政协委员、该镇田园社区主任热孜万古力·艾力正和社区干部一起,为居民宣讲全会精神。“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两次宣讲,居民们很热情。”热孜万古力·艾力介绍说,社区在开展线下宣讲活动的同时,还充分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通过主题海报、宣传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微宣讲”,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社区全覆盖。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