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捐赠革命文物仪式举行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捐赠革命文物仪式举行
时间:2021-12-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政协委员捐赠革命文物仪式举行

在自治区政协的协调下,12月2日上午,安萨尔·斯买热同志革命文物捐赠仪式在陕西省延安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举行。自治区政协常委、乌鲁木齐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安萨尔·斯买热将多年来收藏的老红军银质帽徽等115件革命文物,无偿捐赠给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北京知青博物馆和梁家河村史馆,并现场介绍了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

捐赠仪式上,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盛春寿介绍说,安萨尔·斯买热醉心红色收藏近30年,今年4月,他还向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捐赠了15 件红色藏品,充分展现了他作为一名党培养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发自肺腑感党恩、始终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希望这些革命文物能真正“活”起来,释放出激荡发展的红色力量。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马宝收表示,此次文物捐赠活动为延安发挥革命文物资源优势,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的内容和动力。有关部门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这些革命文物,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延安市政协副主席任建新说,此次文物捐赠活动是延安和新疆在文物保护利用方面的首次合作交流展示,各文博单位要不断加强革命文物价值挖掘、理论研究与展示陈列工作,使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内容更加厚重。

作者:兰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