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协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区政协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1-12-10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我区政协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交流

“哦,中国,我要为你画一幅画,用春天百花的色彩,用五星红旗的光芒……”近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的学生们在排练节目,以合唱和诗朗诵的形式讴歌伟大的党,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节目由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该校教师卢宏英编排。课堂内外,她经常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组织排练节目,让全会精神根植青少年心灵深处。

自治区政协决定在全区政协系统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

1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倡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要坚持优良学风,做深学细悟的示范者;要广泛凝聚共识,做宣传宣讲的引领者;要发挥特长优势,做落地落实的推动者。

倡议发出后,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纷纷响应,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做到全面覆盖、学深悟透,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开展“我和亲戚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积极组织州、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也在第一时间响应倡议,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2014年,咱们村还是贫困村,去年就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这都多亏了党的领导……”11月22日,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给村民们宣讲全会精神。“我要履行好职责,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他说。

11月26日下午,在鄯善县辟展镇田园社区,鄯善县政协委员、田园社区主任热孜万古力·艾力和社区干部一起,为居民宣讲全会精神。热孜万古力·艾力说,社区还充分运用微信、抖音等平台,通过主题海报、宣传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微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社区全覆盖。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