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让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1-12-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驻第一书记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倡议

让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从自治区政协发布《“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倡议书》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和伽师两县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派驻第一书记积极响应,面向各村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凝聚人心力量。

11月30日,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李痴主持召开会议,带领机关驻该乡5个村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5个派驻第一书记,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围绕贯彻全会精神、落实自治区政协“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倡议进行讨论。他要求各工作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各村实际持续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讨等活动,带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和村民党员、群众切实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咱们给村民们宣讲时,一定要把这两点讲明白……”12月4日早,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硝迪盖托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李晓蓉向即将入户宣讲的村“两委”和村民党员们一再嘱咐。半个多月来,李晓蓉带领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将宣讲与开展农民夜校等活动结合起来,每周三次面向村民进行集中宣讲,用“包谷馕”式的语言向村民们宣讲好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更“接地气”。

为了让全村党员、群众深入领会好、切实贯彻好全会精神,政协机关派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夏普吐勒村第一书记续志明带领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组成宣讲团,深入农户家面对面进行宣讲。他们与村民拉家常,用群众喜欢听的话语宣讲和解读全会精神。“这些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我们种粮不交税、上学不收费、就医有报销、养老有保障,户户通了水泥路、家家用上自来水,村子越变越漂亮。我们不能忘记共产党的恩情,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村民们异口同声。

在伽师县英买里乡巴什兰干村,宣讲全会精神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伽师县英买里乡巴什兰干村第一书记武春雨的带领下,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农民冬季大培训结合起来,以多种形式向村民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每天村民小组组织村民到村委会开展集中学习,同时派出宣讲队到农户家中走访宣讲。”武春雨介绍说,村里专门成立了宣讲队,队员们按照全会精神精心编排歌舞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全会精神,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又让全会精神在每个人的心坎里扎根。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