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第一书记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第一书记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2-2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第一书记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孩子们过“壹”个暖暖的冬天

天蓝色的冲锋衣、橘色的围巾、五彩的画笔……12月18日,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夏普吐勒村的39个孩子收到了一份暖暖的礼物——这是由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该村第一书记续志明参与壹基金公益项目筹集到的温暖包,里面有衣服、鞋帽、书包、防疫口罩、文具、玩偶等十余件为孩子精心设计的物品。

今年9月7日,续志明参与发起了壹基金“温暖包爱新疆”一起捐活动,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后,很快引起政协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20元、50元、100元……爱心在一笔笔捐款中涌动,短短三天时间就有130多人次参与募捐,加上壹基金一比一配捐和赠送,共为有需要的孩子筹集到39个温暖包。

12月18日一早,续志明带着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把温暖包摆放到发放场地,仔细对照每个孩子的衣服码数,逐个发放,并做好登记。当把温暖包递给6岁的玛依热·阿迪力时,小姑娘开心的说:“这就像百宝箱一样,什么都有,我太喜欢了,谢谢叔叔阿姨们。”

村民阿依孜木古丽·阿布杜热依木帮女儿穿上新衣服,背上新书包,感动地说:“在党的政策关怀下,孩子们成长的环境越来越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爱心人士的善举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真的很感谢大家。”

“ 温暖包有价、但爱心无价,不仅可以让孩子们过一个暖暖的冬天,还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协机关干部、‘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今年,续志明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孩子成长和教育,联系开展了多次捐赠活动。他说,希望有需要的孩子们得到爱和鼓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建设美丽新疆。

冬天的阳光照得人暖暖的,孩子们穿戴一新,开心地邀请续书记和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们打着手鼓,唱起歌跳起舞,一起做游戏,还拿着画笔画出美好的世界,快乐的气氛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