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常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交流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政协常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交流
时间:2021-12-2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常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交流

汇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磅礴力量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12月21日下午,在会议分组讨论中,与会常委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讨论交流。热烈讨论中,委员们表达出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倡议,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面向各族群众宣讲阐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打牢思想政治基础

认真研读文件,深入学习思考,踊跃发言交流。会议中,常委们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的重大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并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马华东常委表示。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值得信赖和拥戴。”布娲鹣·阿布拉常委的话发自肺腑。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张盛华常委如是说。

……

在学习交流中,常委们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统一。

“常委会组织我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坚决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化学习成果,发挥表率作用,将学习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政协常委的政治责任。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一个多月来,常委们积极引领界别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在居来提·库尔班常委带领下,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员工,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集中学习和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所上下兴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居来提·库尔班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伊莉曼·艾孜买提常委是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她带领学院师生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座谈交流、专题讲座、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推进全会精神在校园深入人心。她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奋斗诠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

列席会议的基层政协组织负责人也深受鼓舞。政协阿勒泰地区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高智国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弱项、补短板,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团结汇聚力量。

响应倡议积极宣讲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常委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发出的“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倡议,深入基层、积极宣讲,面对面向各族群众宣讲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作为塔城市第三中学的教师,肖慧常委日常的教学工作格外繁忙。但她坚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学习笔记,充分利用课内外时间和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还通过举办演讲会、手抄报比赛等活动,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融入学生日常教育学习中,教育学生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锻造坚定的意志品质,努力培养他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如何发挥好裕民县政协60名委员的作用,切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连日来,阿米娜·乌拉孜哈力常委一边带领县政协机关干部赴乡村开展宣讲活动,一边思索这个问题的答案。“发挥委员工作站作用,可以做到委员宣讲全覆盖!”12月初,她的想法落到了“地上”——把每月20日定为“委员坐班日”,轮流安排政协委员到城区各社区成立的5个委员工作站,结合各自学习体会为社区干部群众开展宣讲活动。“我们计划通过‘民主协商在一线’这样的主题活动,每月邀请4-5名委员到基层,以全年60名委员全覆盖式宣讲,把党中央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让党的好政策家喻户晓。”阿米娜·乌拉孜哈力表示。

交流中,与会常委们互相学习、倍感振奋。“我也要向各位学习,为‘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贡献更多力量!”汤宝鹏常委表示,要向所在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的师生开展宣讲活动,也要利用出诊机会向患者和家属做好面对面宣讲工作,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常委们表示,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者:朱婉婷、张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