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1-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汇聚更广泛共识更强大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月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以新使命激励前行,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矢志不渝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不断夯实党在新疆执政的群众基础。要用好爱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汇聚更广泛共识和更强大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全面客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和攻坚克难的强劲动力。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兴读书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和担当作为之风,以抓落实的实干实绩为党分忧、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推进解决好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推动市县政协工作进一步实起来、强起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家瑞,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