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集中培训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集中培训
时间:2022-01-1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集中培训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1月5日至1月10日期间,自治区政协机关通过分时集中方式,开展了为期4天的处级及以下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集中培训。

在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下,机关党组对开展专题集中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办公厅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组织多个部门共同实施、周密安排,实现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一人不漏、一课不少。

培训以视频教学为主,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锚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多维度、深层次的阐释。课程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系统全面、贴合实际。

培训中还举行了交流研讨。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集中培训,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化了对岗位工作的谋划和思考,切实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将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砥砺奋斗意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出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的“精气神”。

此次培训,是自治区政协机关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通过政治培训、政治教育、政治历练,进一步筑牢机关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政治忠诚和践行初心使命思想根基的具体实践。

自治区政协机关还将持续抓好日常学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习等方式,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