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 - 栾志刚委员:勤调研多打磨 交出优秀履职作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 > 委员风采

栾志刚委员:勤调研多打磨 交出优秀履职作业

日期:2022-01-21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去年是我建言最多的一年。”1月19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高级工程师栾志刚正在对自治区两会上要提交的建议进行完善。

“作为政协委员,能为社会服务、为民做实事我感到很自豪。” 栾志刚说。

工作中栾志刚走遍了天山南北。他借着一线工作的便利,发挥专业特长,通过调研征求社情民意,先后提交了10余份建议,涉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美丽乡村(连队)建设、饮用水水源保护、盐碱地综合治理、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整治等内容。

“我提交的建议得到自治区及兵团有关部门的答复,有的已经落实,有的正在研究准备落实中。”栾志刚说,看着答复函上盖着的大红印章、逐条逐句的解答、拟采取的措施办法,心中不禁充满成就感。

由于表现突出,栾志刚荣获“新疆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颁奖词写道:关切山水林田湖草,执着于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新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盐渍化土地综合治理及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深入研究自然灾害防治与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不断开展自主调研形成了一篇篇优秀履职作业。

“这一年,根据实地调研,我撰写了3份建议。”栾志刚介绍,2021年9月,他参加了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的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题调研,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实地察看,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就此整理撰写了《关于加强南疆四地州饮用水水源建设和保护的建议》。

“近年来,南疆四地州在饮用水水源保护方面取得很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建议进一步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主体责任、提高城乡供水保障能力等。”栾志刚说。

“今后,我将进一步履行好职责,争取‘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交出优秀履职作业。 ”栾志刚说。

 

作者: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