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 - 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联组讨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 > 焦点新闻

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联组讨论

日期:2022-01-24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联组讨论

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凝心聚力

1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发挥独特优势,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更好凝聚共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汇聚智慧和力量。

艾尔肯·吐尼亚孜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围绕“十四五”良好开局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在维护稳定、促进团结、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扎实做好今年工作非常关键。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认真听取和吸纳各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切实把依法治疆、依法行政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盯2022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各族群众和各界政协委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深度、有广度,针对性强。特别是经济界、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大都是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专业人才和精英骨干,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献务实之策、办利民之事、聚发展合力。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出谋划策,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三基地一通道”建设等方面谋思路、寻突破;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上共同发力,为新疆农副产品搭平台、拓销路,积极宣传推介新疆旅游资源;在推动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上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支持各项民生工作,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讲好新疆故事上倾心尽力,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凝聚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作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