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页纸逐条答复建议,我非常满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1年全国两会 > 建言献策
“五页纸逐条答复建议,我非常满意”
时间:2022-02-24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五页纸逐条答复建议,我非常满意”

“去年全国两会后,我提案里提的建议,国家体育总局逐条给予答复,答复很详细,有五页纸,我非常满意。”2月21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激动地说。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提交了《关于推动新疆地区“体医融合”发展的提案》,提出关于建立完善“体医融合”协调机制、制定“体医融合”服务规范、以政策为导向加强“体医融合”科普宣传力度等四方面建议。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此提案的办理,从5月开始,该局科教司工作人员就联系了她,告知收到提案已开始办理,随后几次通话又告知了办理进度,并征求了她的意见。

对于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提案中提出的四方面建议,国家体育总局逐条给予答复。

关于建立完善“体医融合”协调机制,制定“体医融合”服务规范的建议,国家体育总局答复道,近年来,体育系统内外许多机构都在开展“体医融合”相关工作,体育总局连续三年举办“体医融合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遍及全国多个省区市,也曾到达新疆地区,受到当地学员的欢迎。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将完善“体卫融合”相关政策、科学布局建设“体卫融合”中心和“体卫融合”创新示范区、完善运动处方体系、推动公共健康事业整体改革创新列入其中。

关于以政策为导向加强“体医融合”科普宣传力度等方面建议,体育总局将开展新疆地区科普工作,结合全民健身日、奥运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科普教育,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组织科研院所、体育高等院校专家或教练员前往新疆开展指导。

关于积极拓展“体医融合”研究平台方面,体育总局将继续整合高校、科研机构力量,布局建设相关重点实验室等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拓展以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为支撑的新时代科学健身指导平台。

关于加大人才吸引力度,注重培育本地人才建议,体育总局已连续多年开展了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体育教育、体育训练等师资和培训管理方面可为新疆地区开展相关培训,内容涉及体育、医学知识和技能,以提高当地专业领域人才的知识储备。

“对于我的建议,每条答复都从历史背景、现状、正在做的工作、今后将如何做等方面详细阐述,答复中还包含了其他相关部门的办理情况。我相信,提案按答复内容落实后,最终取得的效果将超出我的建议。”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

作者:范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