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华委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潮中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风采
米恩华委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潮中
时间:2022-02-2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米恩华委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潮中

作为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米恩华始终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做大做强企业、推动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我常提醒自己要胸怀大局,把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2月21日,米恩华说。

履职以来,米恩华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始、从日常工作着手,关注本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关注新生事物,积极参政议政。

加大对喀什国家绿色物流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加大对中国(喀什)国家铁路枢纽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力度……

一份份提案背后是米恩华的深入调研和深刻思考。“这些提案建议都事关我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回复。”米恩华说。

去年米恩华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推进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提案》,建议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完善相应措施,为民营企业持续、常态化参与乡村振兴,帮助广大农牧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提供支持。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米恩华带领集团员工投身其中。

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米恩华带领华凌集团全体员工战疫情、谋发展,全力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积极转型创新发展,构建了以肉牛产业为核心,农林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目前华凌集团已在全疆7个地州市15个县市区打造集良种繁育、种植养殖、林业开发、观光农业、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于一体的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50亿元。

“我们坚持投资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米恩华说。

米恩华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