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时间:2022-03-01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审议通过2022年视察考察调研安排

2月28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56次主席会议,听取5个调研组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等调研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政协2022年视察考察调研安排。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视察、考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提高协商质效上下功夫,做到协商前充分调研、协商时充分交流、协商中集思广益,让政协工作真正实起来、强起来。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调研考察的组织实施,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从不同侧面深入思考,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以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更多有价值、有见地的参考建议,更好彰显政协在新疆治理体系中的优势作用。

去年11月,根据自治区政协统一安排,各专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2年度视察考察调研计划。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和深入研究讨论,初步形成视察考察调研题目,在此次会上作了说明。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