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index.html'>首页</a> > <a href='/wyfc/index.html'>委员风采</a>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 委员风采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为新疆教育发声充满自豪

日期:2022-03-02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为新疆教育发声充满自豪

“只有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才能吃透现状、找准问题,撰写的提案和建议才有说服力。”3月1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坦言。

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自治区体育局、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这些单位串起了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此前一周的调研足迹。她说,新疆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太重要了,如何加强这一队伍建设是她此次调研的目的。

今年是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履职的第五年,她每年都积极提交提案和建议,内容涉及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教育、幼儿教育、职业教育、体育健康等方面。

“履职中我不断成长,提交的提案和建议质量逐年提高,也都收到相关部门的答复,对新疆教育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我很有成就感。”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走上“委员通道”,就提升新疆基础教育水平等问题,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委员通道”上,她用南疆一位支教教师的感人故事和新疆基础教育取得的发展成就,告诉世界:因为爱,新疆基础教育焕发出勃勃生机。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政协委员,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在全国各族人民面前,把新疆教育亮点展现出来,为新疆教育发声,内心充满自豪。

除了提交提案和建议外,每年两会前,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还会为小组发言做充分准备,她认为能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是荣誉更是责任,只有论据充分、务实地建言献策,才能对得起政协委员这一身份。在会外,她还在各种场合踊跃发声。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我喜欢这个参政议政的舞台,大家一起履职尽责,以建言献策聚智慧、以协商议事聚共识、以同心筑梦聚合力,努力画出凝心聚力的同心圆。”

今年,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带上会的有两个建议:一个涉及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另一个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疆基础教育建设。此外,她还在思考体育和高等教育方面的建议。她说,还有很多事要做,要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撰写高质量提案和建议,为此届履职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者:范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