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index.html'>首页</a> > <a href='/ztlm/index.html'>专题栏目</a> > <a href='/ztlm/qgzxssjwc/index.html'>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a> > <a href='/ztlm/qgzxssjwc/qgzxsswxw/index.html'>新闻速递</a>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 新闻速递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携高质量提案赴京参会

日期:2022-03-03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携高质量提案赴京参会

3月2日,抵京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利用会前时间精心完善提案建议,为在全国两会期间更好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做好充分准备。

在去年全国两会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邓红提交了《建立新疆中医药大学的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今年,邓红委员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准备提交《关于加大对南疆寄递物流业补贴力度的建议》。

“通过对南疆物流运输业发展的支持,让南疆特色林果产品走向内地省市,进而带动南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邓红说。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关芳芳正在完善《关于塔城至阿拉山口铁路项目纳入规划的提案》,她希望能争取相关部门的关注支持,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芳芳委员说,塔城至阿拉山口铁路建设将构建起一条新疆沿边铁路大通道,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北疆地州间的交流交往、稳边兴边守边固边、口岸经济带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记者了解到,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既聚焦新疆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和迫切,也有养老、就业、教育等方面的民生关切。

“我关注的是失独老人的养老问题,希望通过提案,完善‘失独’家庭养老帮扶保障制度,让‘失独’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包安明说。

作者: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