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强化使命担当 凝聚奋进之力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小组审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委员说,报告充满了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使命担当,我完全赞同。2021年,全国政协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新气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提高从说得对到说得入脑入心的工作本领,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聚焦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深入协商、务实监督、精准建言,实现发扬民主和凝聚民心的有机统一。蒋平安委员认为,报告全篇蕴含了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政协工作主要任务,是“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在政协工作领域的全面体现。“2021年全国政协创新性做了大量工作,成绩鼓舞人心,我本人也参加了2次全国政协的调研活动和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蒋平安说。“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报告多处提到“团结”这一关键词,地力夏提·亚克甫委员对此感触颇深。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是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力量,他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从说得对到说得入脑入心的工作本领,把界别群众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就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行深入调研协商。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她说,今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投入的提案,今后将强化使命担当,以奋进者姿态,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关芳芳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将认真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脚踏实地、勤勉履职。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董新光、孔星隆、彭勇、穆铁礼甫·哈斯木、约尔古丽·加帕尔、刘建新、弯海川、马敖·赛依提哈木扎、艾乃提·吾买尔等参加审议。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