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index.html'>首页</a> > <a href='/zxyw/index.html'>政协要闻</a> > <a href='/zxyw/zxzxyw/index.html'>政协要闻</a>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 新闻速递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日期:2022-03-07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智聚力

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小组讨论。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委员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下,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属不易。”包安明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回应百姓所盼,道出发展所需,为委员们履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出,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奋战在科研一线的政协委员,一定抢抓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贾殿赠委员说,报告关注民生福祉、从细处着手,特别对教育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让他深受鼓舞。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新疆大学人才队伍和创新平台建设,在突出特色,强化服务,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为促进新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聚民心,目标明、措施实。”伊尔扎提·扎达委员说,报告提出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我们深感使命在肩。我们要持续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巴合达吾列提委员表示,对今后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履职尽责。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董新光、孔星隆、彭勇、穆铁礼甫·哈斯木、约尔古丽·加帕尔、刘建新、弯海川、马敖·赛依提哈木扎、艾乃提·吾买尔等参加讨论。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