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index.html'>首页</a> > <a href='/szyw/index.html'>时政要闻</a>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 新闻速递

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3-08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艾力更·依明巴海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出席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等出席。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历史自信,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爱民情怀。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加强对新疆农业发展的系统整体研究谋划,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守耕地红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种子工作,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农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

马兴瑞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依法加强社保基金监督管理,切实为各族人民生活安康托底。要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关爱,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持续补齐农村社会福利短板,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史大刚、李伟、祖木热提·吾布力、哈尼巴提·沙布开、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朱海仑、彭家瑞、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柯德尔汗等出席。

作者:王兴瑞、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