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index.html'>首页</a> > <a href='/ztlm/index.html'>专题栏目</a> > <a href='/ztlm/qgzxssjwc/index.html'>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a> > <a href='/ztlm/qgzxssjwc/qgzxsswxw/index.html'>新闻速递</a>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 新闻速递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2-03-09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备受鼓舞,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认真履职,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语言,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界别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各民族团结和谐,则国家兴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说,作为文艺工作者,我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助力“文化润疆”工程实施,发挥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引导各民族人民,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我要坚持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做细做实促进民族团结工作,重团结、求团结、促团结,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好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让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潘晓燕委员说,实践充分证明,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各族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共同发展,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继续做好历史文化教育、公共政策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文化基础。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何成钢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在就业、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建言献策,助力新疆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同时要发挥联系界别优势,为宣传推介新疆贡献力量,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合力,不断画出更大同心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